金正恩強力回應 朝鲜「邊緣政策」更危險

韓國民眾在首爾舉行反北韓示威,手持支持特朗普的標語。

韓國首爾火車站的電視正在播放金正恩撂狠話。

長久以來,朝鲜在國際社會所塑造的形象,向來是走頑強好戰路線,不管是宣傳或外交政策總是充滿威脅、謾罵與恫嚇。不過,朝鲜領導人金正恩22日對特朗普總統做出最新一波的回應時,世界日報文章則認爲把朝鲜的「邊緣政策」(Brinkmanship)推向更新也更危險的程度。

金正恩以第一人稱撰寫的聲明,22日刊登在朝鲜國營報紙頭版,也透過國營電視對全國播出。在這份聲明中,金正恩形容特朗普為「心智瘋狂的美國老糊塗」,還指控特朗普「拒絕承認我與我們國家的存在,並且在世人眼前公然侮蔑我們。」

朝鲜在彈道飛彈和核武發展的爭議上,向來採取典型的「邊緣政策」,企圖把局勢推至戰爭邊緣,而迫使對方屈服。如今金正恩在聲明中揚言要對美國採取「有史以來最高程度的強硬反抗對策」, 顯然是在玩弄此手法。

在領導人被吹捧得如同上帝一樣的朝鲜,金正恩決定跳出來親上火線,對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做出回應,並且矢言將擴大核武計畫,如此激烈反應是他個人先前不曾做過的,而他的父親與祖父這兩位前任領導人,在世任內也都不曾有過如此偏激言行。

雖然金正恩在聲明中並未明確提到核武,但他的態度已經可以讓外界推測,就算瀕臨戰爭爆發,朝鲜也不太可能退步或妥協。

特朗普在聯大演說中提到,如果美國被迫自衛,屆時將不惜「完全摧毀」北韓。對此,金正恩在聲明中回應表示,特朗普的談話「並沒有讓我感到懼怕,或者讓我住手,而是讓我相信我所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而且對於這條道路我必須一路走下去,直到最後。」

就在金正恩聲明發布後不久,朝鲜外交部長李勇浩在下榻紐約飯店外,對媒體記者發表預先擬妥的談話指出,接下來如何發展,一切將由金正恩作主,朝鲜可能會「在太平洋進行史上規模最大的氫彈試爆」。

國際政治觀察家分析,如果不是獲得金正恩授權,李勇浩不可能發表如此宣示,至於朝鲜究竟是否具備氫彈技術,或者願意做出此般政治豪賭來進行全球數十年以來不曾有過的大氣層核試,則有待進一步觀察。

對於金正恩的聲明,特朗普在22日的回應,則讓兩人之間的私人恩怨更顯火上加油。特朗普透過推特發文寫道,金正恩「很明顯是個瘋子」。

Next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elcome Back!

Login to your account below

Retrieve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username or email address to reset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