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指揮家涉性侵多名少年 遭大都會歌劇院停止演出

全球最知名指揮家李文,疑在1960至1980年代涉及多起性侵。(美聯社)

 

性侵指控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如今掃到古典樂壇,全球最知名、最具影響力的指揮家李文(James Levine)遭人指控曾在1960至1980年代性侵多名少年。

實際上,有關他性侵的傳聞早已流傳多年,但在紐約郵報和紐約時報於2日和3日陸續披露此事後,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在3日晚間宣布停止李文的演出,並將展開調查。

74歲的李文曾37度入圍艾美獎,10度獲獎,還曾為迪士尼電影「幻想曲2000」(Fantasia 2000)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李文在大都會歌劇院擔任音樂總監40年,2015到2016年那一季因健康因素退休,他患有巴金森氏症,但持續擔任榮譽音樂總監。

報導指出,據伊利諾州警方2016年的報告,受害者之一的帕伊(Ashok Pai)指稱1985年他15歲那年,當年41歲的李文「性暗示極高」地撫摸他的手,隔年夏天,李文赤裸裸與他同床共枕並撫摸他的私處,成為接下來幾年性侵的序曲。

另兩名受害人中,在聖保羅管弦樂團逾30年的布朗(Chris Brown)則聲稱,他17歲時在密西根的音樂學校,遭時任教職員的李文以要求互相手淫的方式性虐待。另一名受害人雷斯托克(James Lestock)亦有類似的指控。

大都會歌劇院已發布聲明說:「我們正與外部資源一起展開調查,以判定1980年代性侵指控是否為真,以利我們採取適切行動。」

李文性侵傳聞早就流傳多年。在大都會歌劇院擔任新聞公關15年的費德勒(Johanna Fiedler)在2001年著作中就曾提及此事。

Next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elcome Back!

Login to your account below

Retrieve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username or email address to reset your pass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