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圍牆巨幅兒童照成新景點

法國藝術家JR在美墨邊境架設一名墨西哥兒童巨幅照片,盼引發討論。(美聯社)

法國藝術家JR在美墨邊境架設一張墨西哥兒童巨幅照片,期待引發有關移民問題的討論。照片將近65呎高, 照片中的男孩看來好像正從美墨邊境的鐵柵欄向下張望,似乎用雙手手指緊抓著柵欄。

不少民眾8日駕車來到位於聖地牙哥縣東南部Tecate地區的邊境柵欄附近,欣賞這幅照片。聯邦邊境巡警警告參觀者離開土路,為警車讓路,而且不要穿過柵欄遞東西。墨西哥一側民眾爬下山坡,以照片為背景自拍。柵欄兩邊民眾並互相揮手。

JR6日為照片揭幕時表示,他的創作靈感來源於夢見一個孩子正從邊境柵欄方向望過來,睡醒後他想:這孩子在想什麼?JR一年後為這個作品尋找最佳呈現地點時,在Tecate地區邊境柵欄附近發現一座房屋。他和一個墨西哥朋友拜訪這個家庭,看是否有可能把藝術作品擺放在附近。

他們離開時,JR突然意識到,這家人的一歲男孩盯著他看的樣子讓他想起自己夢中的男孩。他和朋友立刻返回,獲得男童母親允許拍下男孩的照片。

JR曾在巴黎貧民窟和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建築物頂層樹立起巨幅照片,也在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美國不同場合做出同樣舉動。美墨邊境這張兒童照片將在Tecate地區擺放一個月,JR希望邊境兩側民眾都可以看到。

Next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Welcome Back!

Login to your account below

Retrieve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username or email address to reset your password.